北湖轻云

一个热衷于写故事的段子手

傻爸爸詹姆·波特的日常

02
-“我是从哪里来的?”

“我是从哪里来的?”
“好问题,你不如猜一猜。反正,你的亲爱的老爸不想亲口告诉你。”
“詹姆·波特!别逗哈利!”
“好吧好吧,我会告诉你的。不过这可就说来话长了。”

莉莉最近的脾气和愈发炎热的天气一样火爆,稍微一点点响动都可以让她像一只好斗的母狮子一般尖叫起来,总是情绪激动可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她现在不是一个人,她怀着我们“爱情的结晶”呢。

我被热的有些受不了了,小心翼翼的从被太阳的直射着的书房里溜出来,小猫在我离开之后跳上了那把摇椅,舒服的在垫子上缩成一团。我准备到楼下的客厅去,莉莉正在隔壁的卧室午睡(那个房间正好在阴凉处,对于莉莉来说会很舒适),所以我不得不学着像彼得一样让动作放轻巧。这对我来说挺难的,想当年我行走时的动静大到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詹姆波特来了并把他们关注点都放在我身上。回想起来那么做其实挺蠢的,而现在我只希望变成一个幽灵,那样的话就连开门都不需要有响动(因为他们可以直接穿过去。)

在平安无事的到达客厅并安稳的坐在软软的沙发上之后,我又开始快活起来。我自己都可以感受到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内心像一个气球,里面被被名为“喜悦”的气体充满,马上就要炸开。我从七个月前,知道了那个消息开始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虽然表面上我必须让自己看上去成熟稳重。我想大笑,或者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一边跑一边吼叫:梅林啊,我要当爸爸了!

我在沙发上用力地颠了几下,然后张开手臂仰躺在沙发上,我的身体随着沙发里的弹簧的弹力小幅度地上下晃动。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灯把耀眼的阳光折射出了色彩斑斓的模样,像极了莉莉嫁给我的时候我亲手给她带上的钻石项链,那是我奶奶的,曾经还属于我妈妈,现在属于我的妻子。

要是我们的孩子是一个女儿就好了,我可以叫她哈莉……或者别的,海伦也不错!总之她会继承她妈妈美丽的绿眼睛和那头红的耀眼的头发(头发还是不要像我了,毕竟一个姑娘家头发要柔顺才好看。),还会继承我的运动基因和幽默细胞,而且从我和莉莉的长相看,我们的孩子还会非常美丽!或许多年以后提起我和莉莉都会说,啊这是那位传奇女士的父母,而那时我们都老去了,皱纹会爬满我们的脸颊和眼尾。

至于儿子——我坐直身体,把手边的魔杖扔到面前的茶几上。那估计会长得和我一模一样,这样也不坏,他会和我一样帅气,一样的讨姑娘喜欢,而且也会和我,又是一个不安分的小子。不过他会分走他妈妈的爱,这样就不太好了,尖头叉子对此表示忧虑。不过呢,谁说我们只能有一个孩子?我想着想着突然有些苦恼。怀孩子真是太辛苦了真的很辛苦,这么长时间以来我都只能看着莉莉难受,吃不下饭,睡觉时辗转反侧。而我呢?我除了让她开心什么也做不到,况且我还不能让她时时刻刻都开心。所以算了,一个孩子就够了,不管男孩儿女孩儿我都会好好爱他的。我又靠回沙发里,忧愁消失了,我又开始傻笑了。

墙上的挂钟慢慢挪动,家里非常安静安静,除了我的呼吸声和指针的咔嚓声,什么动静都没有。此刻的阳光已经没有了刚才的刺眼和咄咄逼人的热度,说明已经到了下午,挂钟的指针也指向了数字4,我得去把莉莉叫醒,虽然我非常希望她能好好休息,可睡多了她会头痛的。

我站起身来,看了一下摆在柜子上的日历,啊今天是7月30日,再过一天就是八月,估计再过不久孩子就会出生了。我们没有选择去医院,莉莉自从她的父母去世后就很排斥医院的环境,隔壁的琼斯太太也好心地表示她会在任何时候给我们提供必要的帮助,我对她的感谢无以言表。

我赤着脚走在铺着棕色地毯的楼梯上,通过照耀得到的温度非常暖和舒适,我很快就到了卧室门口,并用手握住门把手,控制力度把门打开,保证没有任何声音。莉莉侧身躺在床上那堆柔软的被子里,头发散在一旁的枕头上面,她蹙着眉,似乎没有睡好。我跪坐在床边,一只手伸过去抚摸她的额头,另一只手碰了碰她圆滚滚的肚子,她很快醒过来,她的睡眠最近一直不怎么好。莉莉瞪大了她的绿眼睛看着我,表情非常惊讶,我刚想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我就听见她说。

“别发呆了,詹姆,我们的孩子,他来了。”

“这就是全过程,亲爱的——儿子。7月31日的凌晨我在你妈妈的房间门口发现了你。大概是你的本该待在天上做一颗星星的教父送给我们的——”
“你再对着我亲爱的教子胡说八道我就揍你。”
“你们都给我闭嘴,他好不容易才睡着,要是被吵醒了我要你们好看。你们这两位男士不下来帮我把院子清扫一下,却蹲在摇篮前面窃窃私语?”
“我们这就下来!”
“梅林啊你把他吵醒了!”

评论(2)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