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轻云

一个热衷于写故事的段子手

傻爸爸詹姆·波特的日常

01
   -Pourquoi  le  temps  passe  si  vite?
   为什么时间过得那么快?
   Parce  que  le  vent  lui  rend  visite.
   因为风把他们吹跑了

我们拿到那些照片了。应小天狼星、莱姆斯以及其他朋友的要求,我们把每张照片都洗了好几份,好寄出去让他们看看一岁的哈利。“我们的小宝贝儿长得太快了,谁知道一年后他又变成什么样了?”玛丽在信里对莉莉这样说。

哈利在上周刚刚满一岁,小家伙精力旺盛得活像一只小猴子。我知道这个比喻有点怪,我的儿子比小猴子可爱的多,瞧瞧他那肉嘟嘟的小脸和从他妈妈那里复刻下来的大大的绿眼睛。等会儿,我要说的不是这个。我是说,要是我们一秒没盯着他,就不知道他爬到哪里去了。收到小天狼星送的小型飞天扫帚后,这种现象更加变本加厉。我不仅得注意他的安全,还得注意我们家里别的东西的安全。自从我们养的那只布偶猫差点被他撞到后,可怜的猫咪现在看见哈利都会发抖。

我把哈利从沙发底下抓出来,筋疲力尽地抱着他一起躺在沙发上。小家伙仍然兴致勃勃地爬到我的身上玩我的头发,嘴里开心地叫着“papa,papa,papa……”甚至还哼起来不成调的曲子。我把眼镜和魔杖放到他够不到的地方,并用手臂将他的活动范围限制在我的上半身,然后我就躺着不动了,任凭他把我的脸糊满口水。

这时候我就会非常怀念哈利刚出生那会儿的日子。他恰好可以睁开眼睛,顶着一头浓密的黑发,乖巧地待在我给他做的小床里,绿色的眼珠子不停地转着,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因为待在家里无事可做,莉莉又需要更多的休息,我选择花更多的时间和哈利待在一起。那种感觉很奇妙,这么一个小东西,就是我的生命的延续。

他长得可真快。在他刚出生的时候我在他的床边放了一个小黑板,每过一天我就在上面画一笔,来凑成各种各样的东西。我刚刚画完一个六芒星,哈利就会挥舞着他的小手,用肢体语言来表达他的需求。在我完成了一朵百合花之后,哈利瞪着眼睛看了一下,然后看着我叫了一声“papapa……”。莉莉后来说我当时表情呆滞,她吓坏了,戳了我一下,我一下子就哭出来紧紧抱住她,结结巴巴地说“哈利,哈利叫我爸爸了!”她喜欢提起这件事,尤其是对小天狼星,小天狼星直接笑的从椅子上滚了下来。我的外号又多了一个,“多愁善感的傻爸爸”。哦去你的吧,你当初听到我说要你做哈利的教父的时候,你的表现可没比我好到哪里去。

柜台上摆满了哈利的照片,偶尔能从里面发现一张我和莉莉的合影,可以看出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哈利就长大了。尽管他才一岁,但的确比那个手掌才有我拇指那么大的婴儿长成了一个活泼的孩子。“时间过得可真快。”这句话几乎成了我近期的口头禅,我总和莉莉念叨。“好了我们都知道时间过得太快了,詹姆,睡觉。”

有一天晚上我在床上躺了许久,没有丝毫睡意,决定爬起来去客厅坐坐。莉莉已经睡熟了,我只要放轻手脚就不会吵醒她。等我走到走廊上时,我听到育儿室里有一些动静。这让我不得不抽出了魔杖,改变路线去向育儿室。我心跳的厉害,虽然我对邓布利多和小天狼星有信心,可是凡事没有十全十美的,万一……我不敢再想,只加快了脚步,举起魔杖猛的推开门——!哦,梅林的胡子,瞧我看到了什么?

哈利的半个身子悬在他的小床的栏杆外面,脚还在一点点地试探没有没有碰到离他最近的床头柜。看样子这个小坏蛋是打算“越狱”。我把魔杖放回口袋,手心里满是冷汗,松了一口气。“好好睡觉不好吗?”我走过去,一把把他提起来放在怀里,然后靠在墙上,惊魂未定地揉他的头发。“papa,moon——”他指了指窗外的月亮,冲我咧嘴笑,我勉强回了他一个同样的笑容。冷静下来之后,我才反应过来他又长大了一点,那个栏杆现在只能到他的胸口,他只要一用力就能翻出来。

“你为什么长得这么快呢?”我亲吻着他的柔软的头发。“是不是等我睡一觉醒来你就要去霍格沃兹了?”小家伙被我的胡茬弄得笑起来,重复着我刚刚说过的话。“太——快——了……”我把他放回他的小床里,看着他的眼睛。“好了儿子,我们得去睡觉了。睡前还有一个问题,你知道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快吗?”他疑惑不解地看着我,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不知道答案。

我抬手用魔杖给他的床做了一个更高的围栏,确保他不会再爬出来。

“因为他们被风吹跑了。恶作剧结束,晚安哈利。”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